官方介绍

MinIo提供了一个高性能的,与亚马逊云 S3 相兼容的对象存储。原生于 kubernetes, MinIO是唯一 一个适用于公有云,每个kubernets集群,私有云和边缘云的对象存储集。MinIO是软件定义的,在GNU APGL v3协议下进行100%开源。

特点

1. 混合云与多云环境支持

混合云与多云环境支持

2. 天生云原生

天生云原生

MinIO 是在过去四年中从零开始构建的,并且原生于定义云的技术和架构,其中包括容器化、Kubernetes 编排、微服务和多租户。 没有其他对象存储像MinIO这样,对 Kubernetes 更友好。

3. MinIO 是高性能对象存储的先驱

高性能对象存储

MinIO是世界上最快的对象存储服务器。凭借标准硬件上理论可以达到 183 GiB/s171 GiB/s 的读/写速度,对象存储可以作为主要存储层运行,适用于各种工作负载,包括 Spark、Presto、TensorFlow、H2O.ai 以及可以作为Hadoop HDFS的一个替代品。

4. 建立在网络可扩展性的原则之上

可扩展性

5. 与亚马逊云S3标准相兼容

Amazon 的 S3 API 是对象存储领域的标准。 MinIO 是 S3 兼容性的事实上的标准,是第一个采用S3 API和第一个对S3 Select支持的标准。 包括 Microsoft Azure 在内的 750 多个组织使用 MinIO 的S3网关(超过行业其他公司的总和)
亚马逊云S3标准相兼容

6. 简单且功能强大

精简化是MinIO的一个知道设计原则。在混合云和多云安装环境下,简单性可以减少出错的机会,提高正常运行时间和可靠性。MinIO可以在几分钟内安装并配置。配置选项和变化的数量保持在最低限度,从而使系统管理任务几乎为零,故障路径更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