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着年纪的增长,近些年也相了不少亲,有来自广东的,有来自北京的,有来自南京的,有来自合肥的,有来自魔都上海的… 渐渐地,会意识到,每个女生都有自己的世界观、人生观与价值观,都有自己的性格与脾气。作为男方,有时候会觉得,世人对我们的要求太苛刻,一方面要求我们有相当大的经济基础,另一方面又要我们有相当好的人格。为什么生在这个时代,我们会觉得得不到一点幸福感?因为当我们都去追求物质基础了,从而忽略了人本身的成长。纵观历史,我们会发现大多是人自身的发展推动了时代的进步。比如:为什么西方会爆发一场惊天动地的文艺复兴?就是因为人的思想觉醒了,归根到底还是人自身发展了,有了人的发展,自然而然带来了三次工业革命,从而大大地促进了人类经济、政治以及各方面的发展。

  所以说,我们在选择另一半时,应该更多地关注人内在的东西,而不是外在的东西。庄子说:”鱼,我所欲也,熊掌,亦我所欲也,鱼和熊掌不可兼得,舍鱼而取熊掌也。“ 在关注人内在的时候,我们还需要有这样一种观念:人是不完美的,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优点和缺点,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长处与短处。所以,在找另一半的时候,我们要根据自己的价值观,首先确立我们最看重的是什么,然后就需要舍弃其他的东西。比如:如果我们更看重的是对方是否有进取心和事业心,那么我们就不需要关注对方是否有很多的财富,因为只要对方有手有脚,加以时日,我们都会得到应该可以得到的;如果更看重的是对方的善解人意,我们就不需要要求对方有很大的能力。只有更多地关注这些内在的东西,并且有不偏不倚的三观,双方在一起相处就会很愉快,也会没有太大的心理负担。只有每个小家庭得到了健康发展,整个社会才会得到更健康的发展,否则就是一种畸形的病态发展。